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樺漢下半年子公司業績看好 獲利可望擺脫谷底

2018/8/24 11: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3日電)樺漢科技今年第2季受到營業費用大增影響,獲利不如預期,股價自今年高點新台幣536元崩跌至273.5元,券商估計,在子公司下半年業績看好下,獲利可望擺脫谷底。

鴻海集團投資的樺漢公司併營收主要來自於德國S&T、沅聖、瑞祺電、帆宣及母公司樺漢,下半年業績展望都相當樂觀,其中,占營收超過5成的S&T全年營收可望成長20%,包括智慧能源、工業、醫療及資訊娛樂產業的物聯網(IoT)專案都可望開始貢獻。

今年剛併入的帆宣原本在手訂單就有不錯的水準,加入鴻海集團後,未來在廣州及威斯康辛等新廠建設都將參與其中;沅聖上半年受惠美國客戶智慧家庭需求旺盛,營收成長動能強勁,雖7月受到船期遞延營收較弱,但下半年將維持成長動能,瑞祺電下半年則需觀察SD-WAN產品出貨狀況。

本土法人估計,樺漢上半年合併營收年增223%符合預期,但每股稅後純益(EPS)卻衰退5.3%,預估下半年營收將成長49%達402億元,EPS則可回到成長13.3%的軌道上,下半年EPS估達9.70元,重啟獲利成長動能。

此外,在鴻海集團全力發展工業物聯網下,樺漢將是最大受惠者,鴻海旗下富士康在中國大陸有超過1000棟廠房的工業物聯網示範場域訂單,提供樺漢未來2至3年在營收及獲利上的一大成長動能,並可望自明年開始發酵,預估樺漢明年合併營收將成長28%、達843億元,稅後純益則成長超過5成,EPS預估超過20元。(編輯:林孟汝)107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