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欲課日本汽車關稅 日經產大臣:誤解日企貢獻

2018/8/24 13: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受訪指出,美國總統川普的關稅政策,反映他嚴重誤解自由貿易和日本企業對美國經濟貢獻的重要性。

世耕弘成接受美聯社專訪並警告說,如果美國向日本進口汽車課徵25%的關稅,東京當局可能會採取行動。但他沒有提到任何細節,也沒排除報復性關稅。

世耕弘成昨天在東京的經濟產業省辦公室受訪表示:「日本汽車製造商是美國經濟的重要貢獻者,如果日本汽車業被削弱,它將無法在美國進行投資。」

他還對美國與中國的貿易紛爭升溫表達擔憂,指稱這些舉措威脅到全球經濟。美中23日對雙方價值160億美元的汽車、工廠機械和其他商品課徵額外關稅。

世耕弘成說:「這對全球經濟來說絕對沒有任何益處,日本企業將零件運往中國,在那裡組裝成產品並出口到美國,已經可以感受到關稅造成的效果了,最終關稅將會傷害美國和中國經濟。」

美國去年對日本貿易逆差超過680億美元(約新台幣2兆950億元),美國對中國的逆差則大約3760億美元(約新台幣11兆5843億元)。

世耕弘成還指出,川普不應該責怪日本,因為美國現今對日本的貿易逆差,反映日本多年來在美國創造數千個就業機會的努力。(譯者:陳彥鈞/核稿:徐睿承)107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