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斯克放棄特斯拉私有化 未能解決法律困境

2018/8/27 10:05(8/27 1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部分證券律師透露,美國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突然決定放棄公司私有化計畫,無法解決他日益嚴重的監管與法律困境,甚至可能會變得更糟。

馬斯克(Elon Musk)24日深夜在公司部落格貼文解釋為何改變心意,他說將公司私有化「會比最初所預期更耗時和更讓人分心」,且「特斯拉大部分現有股東都認為,繼續上市對我們比較好」。

馬斯克最初於7日在推特貼文讓投資人感到驚訝,內文說特斯拉私有化「資金已經到位」,這項交易價值將高達720億美元(約新台幣2兆2074億元)。另一則推文則寫道:「已經獲得投資人的支持。」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8日報導,馬斯克和特斯拉正面臨投資人提起的訴訟,還有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針對馬斯克7日推文真實性的調查。

Murphy & McGonigle律師事務所律師克里明(Stephen Crimmins)表示:「SEC將持續調查,直到他們查明事實到滿意為止。」克里明曾在SEC任職14年。

「週五(24日)發生的事對SEC有利,因為這將允許他們調查,馬斯克放棄私有化,是否顯示了他的聲明沒有合理基礎。」

馬斯克堅持自己最初的聲明,他認為交易是有可能的。一位熟悉內情人士告訴路透社,馬斯克很認真推動特斯拉私有化。

但出於誠意行事可能不足以幫助馬斯克逃脫監管機構的關注。(譯者:陳彥鈞/核稿:鄭詩韻)107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