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新機亮相近了 蘋概股紅了

2018/8/28 14: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8日電)蘋果iPhone新機預計在9月中旬亮相,隨著時間拉近,「蹲」很久的蘋概股能否站出來扛起台股主流架構,成為市場關注焦點,今天除了雙王大立光、台積電走揚外,位處低檔區的個股也轉強。

觀察今天盤面表現,蘋概類股由相對低檔的美律率先強攻漲停價159.5元,帶動兄弟檔康控跟進上漲,早盤一度來到286元,最大漲幅達8.75%;二大光學鏡頭廠大立光及玉晶光也延續多日來反彈格局,漲幅分別為3.25%及1.85%。

看好三鏡頭逐漸蔚為趨勢,市場預期未來三鏡頭可望成為蘋果與非蘋陣營手機的標準配備。在蘋果新機拉貨帶動下,法人預期相關供應鏈8月營收將陸續反應旺季效應。

股王大立光今天跳空開高後一度衝上4790元,最大漲幅為3.79%,一度突破季線及半年線位置,尾盤上漲150元,收在4765元,漲幅3.25%,帶動蘋概股人氣再度加溫。

另外,台達電漲幅超過6%,台積電、和碩、GIS-KY、可成、台郡、新普、聯德-KY、頎邦等漲幅都超過1%。

天風國際證券研究與策略部總監郭明錤最新報告預告蘋果將在9月9日當周發表三款新iPhone, 2款新OLED iPhone將在9月發售,新款6.1吋 LCD iPhone因生產時程較晚,故較OLED機種晚些發售。預計相關供應鏈營運動能將自8月開始明顯轉強,並在第4季達到高峰,布局蘋果供應鏈正是時候。(編輯:林沂鋒)107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