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貿易戰 面板廠:組裝可異地生產

2018/8/29 19: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9日電)美中貿易戰未歇,面板大廠今天在智慧顯示與觸控展覽會指出,若3C產品被美國列入報復清單,雖可避開中國大陸,異地組裝出貨美國,但產業鏈都要移轉並不容易。

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表示,美國是否將對中國大陸生產的3C產品列入報復清單,目前無法得知,但若對3C產品課徵很高的關稅,以美國占全球1/4至1/3消費市場,美國對中國銷美產品課徵25%關稅,全球消費市場肯定受衝擊。

群創光電董事長洪進揚指出,將續觀察美中貿易戰,電視目前並未列入報復性關稅名單,就算被列入,透國中國大陸以外其他地區代工,依然可以進入美國市場。

洪進揚解釋,群創生產電視除在廣東佛山之外,也可在台南生產,或自墨西哥組裝銷美;車用顯示器產品除在上海生產,也可自台南生產外銷,所以不必擔心。

不過,他認為,如果說美中貿易戰真的比較可能有影響的產品,應該是醫療顯示器、車用顯示器相關產品。

群創強調,車用顯示面板鎖定「車前市場」,並非消費者購買汽車之後,再添購或換新顯示面板的「車後市場」,群創與一線車廠合作,2018至2021年車用面板出貨量可望大增。(編輯:林興盟)107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