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六福皇宮招牌拚續留 董座莊豐如穩軍心

2018/8/31 17:35(8/31 1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31日電)六福皇宮今年4月宣布熄燈,震驚業界,董事長莊豐如今天表示,持續找合適地點,盼保留「皇宮」招牌,接董座後首要任務是「穩住」,未來營運以獲利為主,看好2019年往上成長。

六福旅遊集團旗下六福皇宮承受不了租金壓力,今年4月宣布將於12月底熄燈,震驚各界。六福總裁莊秀石的獨生女莊豐如也在6月接任董事長,開啟全面接班時代,各界將關注她如何帶領六福邁向獲利,重新擦亮老招牌。

莊豐如今天出席記者會,這是接任董事長後首度公開露面,她表示,首要任務是「穩住」,要讓員工知道,不要因為短期挫敗而有影響,不是在這裡停擺。

她表示,切割掉沉重壓力,營運將會比較好轉,現在營運暫時重點不放在營收,而是以獲利為主。

她也提到,還是想要把「皇宮」這個品牌繼續保留,分析集團內的飯店品牌客群定位,客棧是經濟型、皇宮是頂端品牌、六福居是家居型,六福莊是度假概念,每一種型態都有樣貌出現,而皇宮是指標,「持續找適合據點這件事沒有停下來,不代表建築物不在,皇宮就不在,只是暫時熄燈。」

飯店產業競爭激烈,求售標的不在少數,她坦言,持續有在看,但目前求售標的以商務型飯店為主,機會不容易找,要在台北市找一間完整具規模的旅館並不容易。

六福旅遊集團壯士斷腕,去年一口氣認列墾丁泊逸債務、終止台南投資案兩大損失,加上土地認列價值減損,去年稅後虧損10.29億元,每股虧損3.03元,虧損幅度創歷年來最高。今年第2季稅後虧損0.94億元,每股虧損0.28元,虧損幅度收斂,但累計上半年每股仍虧損2.74元。

莊豐如說,今年是體質調整年,其他事業體仍有不錯績效表現,2019年一定是往上成長,但財報還會認列六福皇宮熄燈的損失,因應體質調整,軟體和內部運作,還會反映一陣子。

至於六福皇宮的員工安排,她說,目前初步已談定,新的事業體業也在醞釀,會提供不同機會,現在也因應熄燈推出促銷方案,目前初步規劃要設計12月31日當日入住可把傢俱帶回家的創意提案。(編輯:郭萍英)107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