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新機行情慢熱 台灣蘋概股大悶鍋

2018/9/3 15: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3日電)蘋果新iPhone即將在12日發表,在「股神」巴菲特加持下推升蘋果(Apple)股價創下新高,但台灣投資人引頸期盼多時的新機行情遲遲不見發動,讓台灣蘋概股猶如身處大悶鍋。

蘋果iPhone新機發表在即,市場普遍看好後市,有國外分析師樂觀預期,未來18個月內,大陸將掀起新iPhone換機潮,當地可望賣出6000萬至7000萬支新機,帶動整體銷售大好。

天風國際證券研究與策略部副總監郭明錤在8月18日報告中預告,蘋果相關供應鏈營運動能自8月開始明顯轉強,並在第4季達到高峰,布局蘋果供應鏈正是時候,更點名聯德控股-KY為金屬沖壓件主要受惠廠。

觀察蘋概股近來走勢,過去全面齊漲的態勢已不復見,盤面反倒以族群快速輪動或個股表現為主,基本面沒有太大疑慮,第3季業績將進入傳統旺季的股王大立光股價從4月落底後一路反彈,截至8月出現漲多回檔修正,中旬後由台積電接棒,重掌多頭兵符,帶領大盤展開強勁反彈,唯其他相關蘋概股表現相對疲弱。

鴻海今天股價由紅翻黑,終場以最低點80.1元作收,再度面臨破底危機,另一家組裝大廠和碩也仍處於近2年底水位區,未擺脫谷底區;嘉聯益也來到波段低點,今天跌破50元關卡,尾盤收在49.6元。

遭外資降評的業成GIS-KY今天則弱勢跌停,股價來到跌停價171.5元。外資將GIS-KY從「優於大盤」跳降至「劣於大盤」,推測合理股價從216元大砍至129元。主要認為,儘管GIS-KY本季營收受到旺季效應帶動,將比第2季成長,但恐仍較去年同期衰退,尤其主要客戶變更產品設計、大陸潛在對手崛起雙逆風干擾,對GIS-KY獲利能力的負面衝擊來得比想像中更快。

至於獲得郭明錤點名的聯德控股-KY也在短暫激情後回歸平淡,今天開低走低,終場下跌10元,收在213元,跌幅4.48%;康控-KY跌幅也有4.18%,美律則相對抗跌,終場僅小跌0.6%,收在165元。(編輯:楊凱翔)107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