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官中心若開發商辦 商仲估創信義區外最貴

2018/9/4 08: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4日電)元大銀3日以82.01億元標下台北市仁愛路原「空軍官兵活動中心」土地。外商商仲表示,若此地開發為商辦,且不移轉容積,每坪平均租金將達4000餘元,將創信義區外最貴商辦紀錄。

財政部國產署標售台北市原「空軍官兵活動中心」設定地上權案,共吸引南山、新光、富邦、元大與全球等5家金融業者搶標;南山人壽搶先自行宣布得標,但元大銀行提出異議,強調已在投標期限內完成標單投遞,國產署最終宣布由元大銀以新台幣82.01億元得標。

這項標案權利金底價約36億7293萬元,地上權存續期間70年,地租年息率4.5%,地上權及地上建物可辦理分戶移轉,但用途限制不得作住宅使用。

外商商仲第一太平戴維斯協理丁玟甄表示,空官中心土地總面積約1139.52坪,容積率513%,位於台北市中心復興南路及仁愛路口,為台北市僅存少見的精華區大面積國有土地,未來非常適合開發成低樓層的零售業及高樓層的商辦。

丁玟甄指出,以這塊土地的容積率計算,若不另外移轉容積,整棟樓連同地下室樓地板面積約1.1萬坪,地面樓層約9500坪,計算土地和建築成本來興建A級辦公大樓,這棟未來的商辦大樓每坪至少平均月租金4000餘元才有合理利潤,此價位不但創下仁愛路3段、4段附近辦公樓的高租金水準,更是北市信義區之外最高月租的A辦大樓。

丁玟甄說,不排除元大銀行移轉容積,才能擴大樓地板面積,月租金才可能降到3000餘元的水準。目前南京東路3段捷運南京復興站附近新完工未久的「宏盛國際金融中心」大樓,每坪月租金約3000元到3500元;民生東路和建國北路交叉口「國泰民生建國大樓」每坪月租也在3000元上下;信義區最新A辦南山人壽大樓低樓層月租金每坪約3000餘元,高樓層高達5000元。(編輯:張均懋)107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