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股匯市應聲下跌 油價高漲引發各地示威

2018/9/10 22: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0日專電)受印度經常帳赤字擴張等因素影響,印度盧比兌美元匯率今天一度以72.67盧比兌1美元達新低點,股市也應聲下挫。盧比貶值,油價高漲,引發多個城市展開休市罷課示威活動。

此外,由於盧比持續貶值,也導致印度國內的油價不斷升高,印度最大反對黨國大黨今天在新德里、孟買、加爾各答等多個城市發動閉門罷市罷課示威活動,要求總理莫迪和政府提出對策。

印度盧比近來受到土耳其里拉貶值、美元走強及美中貿易戰等因素影響,不斷貶值。

綜合印度媒體報導,印度央行本月7日股市收盤後指出,印度截至6月為止的單季經常帳赤字,因原油支出增加等因素擴大到158億美元,相當於印度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4%,加上出口商換匯需求,及美元持續走強等因素,讓印度盧比兌美元今天匯率一度跌到72.67盧比兌1美元,創歷史新低。

股市也隨著印度盧比貶到新低,包括孟買交易所(BSE)指數和印度Nifty50指數跌幅都超過1%。

由於印度盧比貶值,導致印度採購原油的支出增加,印度國內的燃油價格也節節攀升,印度國大黨主席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今天領導超過20個黨派的人員,在新德里、孟買、加爾各答等多個城市舉行一天的閉門罷市罷課抗議活動。

反對黨領袖和示威者指控油價高漲是莫迪政府調高稅率及貪污所致,要莫迪政府對高漲的油價提出對策。

這項示威活動導致卡納塔卡省(Karnataka)部分公車停駛,孟買許多商店也紛紛關門,奧里薩省(Odisha)的學校關閉;普恩(Pune)更出現示威者為阻止學校上課而攻擊校車的暴力事件。(編輯:施燕飛)107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