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央行總裁任期再延7個月 協助順利脫歐

2018/9/11 22: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1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財政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今天告訴國會,英國央行總裁卡尼(Mark Carney)任期將再延長7個月,至2020年1月,以利英國明年順利完成脫離歐洲聯盟程序。

路透社報導,卡尼之前已延長一次任期至2019年6月,涵蓋英國脫歐之後的幾個月。但卡尼上週告訴國會議員,如有必要,他願意延任。

英國媒體之前披露,財政大臣遲遲找不到合適繼任人選,非常希望卡尼能夠延任。

卡尼在致韓蒙德信中表示:「我願意盡我所能,協助英國順利脫離歐洲聯盟,以及英國央行能有效交接。我可以說,我很榮幸任期能延至2020年1月。」

卡尼2013年7月出任英國央行總裁,他當時表示只想在一般的8年任期中做5年,以縮短家中子女離開家鄉加拿大的時間。

韓蒙德表示,卡尼在脫歐過渡期將提供英國經濟「重要的穩定支柱」,英國國會負責監督央行和財政部運作的委員會主席摩根(Nicky Morgan)也樂見卡尼延任。

韓蒙德表示,英國央行副總裁康里夫(Jon Cunliffe)將繼續第2個5年任期,至2023年10月。(譯者:劉淑琴/核稿:羅苑韶)107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