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貿易戰不確定性高 台股區間震盪格局

2018/9/12 08: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2日電)台股11日尾盤震盪走高,終止連4跌小漲26.5點,但仍在年線之下。法人表示,美中貿易戰不確定性增溫;台積電出現鉅額交易,推估看好前景,且蘋果將發表新機,近期台股區間震盪。

今晨收盤的歐股投資人擔心美國和中國持續不斷的貿易衝突,歐洲3大股市今天收盤漲跌互見,但漲跌幅度不大;美股由於蘋果公司(Apple)為首的科技股反彈,以及國際油價上漲超過2%激勵能源股,華爾街股市三大指數今天都收高。

台股連跌4天後,蘋概股中的鴻海股價強彈,加上食品與紡織等傳統產業股走強,帶動台股11日止跌反彈,收在10752.30點,不過指數仍在年線10803點之下。

前兩天扮演台股中流砥柱的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連續2個交易日出現上萬張鉅額交易,為今年前2大量。法人推測可能是台積電先進製程具領先優勢,營運前景看俏,吸引大筆買盤湧入,是否帶動今天盤勢值得注意。

法人表示,由於美國在貿易戰中動作頻頻,可能擴大不確定性,引發股市賣壓,台股在跌破年線後,將進入反覆打底期,台股上檔有壓,但回檔不會太深的區間震盪格局。

法人指出,台股今年來已5度跌破年線關卡,之前4次都能重回年線之上,這次能否再次收復年線關卡,值得追蹤觀察。

元大期貨表示,外資11日現貨部位小幅買超,期貨淨多單則持續減碼5105口至2萬8729口,近3個交易日合計減碼1.88萬口。

台指期11日終止連4跌,行情呈現多空拉鋸,終場僅以小漲作收;元大期研究部認為,中美貿易衝突近日持續增溫,並延燒至蘋果供應鏈,加上外資期貨淨多單持續減碼,台指期仍宜謹慎看待。(編輯:黃國倫)107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