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概走弱傳產撐盤 台股力守10700點

2018/9/12 14: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2日電)美股收高,但美中貿易戰愈演愈烈,今天亞股皆跌;雖有蘋果將發表新機利多,但蘋概股失靈,所幸傳產股拉尾盤。法人表示,台股將持續區間整理。

台股終場下跌29.73點,收在10722.57點,成交值新台幣1235.23億元。

蘋果公司(Apple)即將發表新機,各界屏息以待,關注新手機的功能與價格;不過近日川普要求蘋果將生產工廠搬回美國,造成蘋概股近日殺聲陣天,穩懋今天開盤未久打入143.5元跌停價,蘋概三雄中的大立光、鴻海走跌,僅台積電小漲0.5元,收在260.5元。

台股盤中最多下跌85點,最低10667點,所幸尾盤開始有資金進駐傳產股,包括水泥、營建、紡織、造紙、油電、生技等類股走升,跌幅縮小,帶動指數站回10700點之上。

資深分析師林成蔭表示,川普將對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課徵25%關稅,未來可能再擴大對2670億美元中國進口產品課稅,使得貿易戰情勢更加嚴竣,影響市場信心。

林成蔭指出,另外要注意的是新興市場國家的匯率何時止貶,這更關係到美國聯準會(Fed) 9月25日和26日舉行的會議,若會議結論決定升息,新興市場貨幣可能進一步貶值,反之則可以鬆一口氣。

林成蔭說,蘋果將發表新機,但各界最重要的觀察期是9月21日到30日的銷售,包括價格與數量,若是銷售狀況不錯,當然會嘉惠蘋概股。

他認為,台股目前處於漲多回檔的走勢,今天盤中跌破10700點,但若是還原除權息,其實並未跌破年線,未來必須觀察蘋果新機的銷售、美國聯準會的升息和新興市場的匯率,台股指數將在10500點到11100點區間震盪。(編輯:鄭雪文)107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