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辜仲諒被認定背信 律師:一定上訴

2018/9/12 16: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2日電)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被控涉及紅火案,高院更一審今天改判有期徒刑3年6月,辜仲諒委任律師葉建廷表示,辜仲諒被認定背信,將繼續上訴爭取清白。

辜仲諒委任律師葉建廷在更一審判決後發表聲明表示,高等法院更一審經過4年的審理後,已經確認辜仲諒並無任何檢察官所認的操縱股價、內線交易行為,並還辜仲諒清白,辜仲諒對此深表感謝。

但高等法院對起訴書認定辜仲諒涉嫌對中信金控背信的部分,認定辜仲諒有罪,辜仲諒則是深表遺憾,強調中信金及銀行都是體制非常健全的公司,紅火案相關結構債買賣交易,依據公司內部分工,並不需要當時擔任銀行董事長的辜仲諒決行,辜仲諒對於所有結構債的交易細節都是在事後經同仁報告才知悉。

辜仲諒委任律師也指出,紅火公司贖回結構債的獲利,沒有一毛錢進入辜仲諒的個人口袋,辜仲諒在事後甚至以個人的資金填補前妹婿陳俊哲自行保留而未能匯回的新台幣3億元,中信金及銀行在這個案子沒有受到任何損害。(編輯:張良知)107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