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概股不給力 台股平盤游走

2018/9/13 12: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3日電)美中貿易戰氣氛緩和,亞股走揚,台北股市今天以小紅開出,隨後指數雖在平盤上下游走。

12時7分加權指數來到10710點,小跌12點,成交值新台幣786億元。

蘋果推新機,但市場對銷量看法保留,蘋概股漲不動,蘋概3大指標股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盤中最低來到254元,下跌2.5%。鴻海來到75.8元,下跌1.55%。股王大立光來到4085元,下跌2.9%。

被動元件族群當中,國巨盤中最高來到548元,上漲3.78%。華新科來到251.5元,上漲4.57%。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美中貿易戰稍有緩和跡象,亞股回升,港股盤中上漲1.5%,台股早盤也小漲,但漲價概念股被動元件、矽晶圓族群止跌上漲,但走勢不強,指數就只能壓在平盤附近。

儲祥生指出,被動元件基本面還好,但今年產品售價實在漲太兇,市場擔心明年被動元件價格沒今年這麼好,所以近來相關股價漲不太動。不過,櫃買市場今天盤中表現不差,跌深股反彈。

他說,蘋果發表新機,但其實新意不多,價格也不便宜,消費者買不買帳還不知道,市場對蘋概股的表現也有保留。現階段還是要觀察被動元件等漲價概念股。(編輯:鄭雪文)107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