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擬改革法律制度 推動CPTPP吸引外資

2018/9/13 22:35(9/13 2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13日電)越南總理阮春福今天在越南經商峰會中指出,明年一月將呈交國會批准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並將改革若干法律制度,以利符合協定,未來將有助越南出口成長並吸引外資。

美國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後,其餘11個國家繼續推動這項協定,並重新命名為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擁有5億人口的市場,這項協定可能在今年年底生效。

阮春福在會中提到CPTPP時說,這項新時代的自由貿易協定將是越南出口成長與吸引外資的助力。

越南與世界經濟論壇(WEF)自11日至13日在河內合辦2018年世界經濟論壇東協峰會(WEF—ASEAN),今天在國家會議中心舉行越南經商峰會,阮春福、越南商工總會(VCCI)主席武進祿(Vu Tien Loc)、世界經濟論壇執行董事布倫德(Borge Brende)與國內外企業共約1000名代表與會。

阮春福致辭表示,越南向來重視全球一體化和自由貿易,30年來實施改革開放政策,貿易自由已為越南帶來巨大利益。越南經濟多年來維持較高成長趨勢,投資環境日益改善,逐漸成為世界工廠之一,許多私人企業興起。

他進一步指出,越南企業與全球價值鏈已相互連接,但是仍未達潛力,越南企業主要在全球價值鏈中進行商品組裝等簡單的一環。

阮春福呼籲外國投資者以開放態度,正視越南企業實力,繼續協助越南企業深入參與全球價值鏈。他也要求國內企業要更加努力與促進創新,縮小與區域企業的差距,為國家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他並且承諾,越南政府將與國內外業者同行,創造更加良好的投資經營環境。(編輯:林憬屏)107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