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雷曼倒閉10年 巴黎抗議矛頭指向銀行界

2018/9/16 09:15(9/16 10: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投資銀行雷曼兄弟破產10週年,今天巴黎街頭,反全球化、反資本主義團體對著一家銀行玻璃門潑灑黑色肥皂液體,抗議銀行界10年來業務作為。

不滿全球多家大型銀行捲入稅務詐欺和大筆投資化石燃料,示威民眾點燃橙色煙霧彈、在路面潑灑螢光綠色液體,象徵他們所謂的「毒錢」。

抗議團體「課徵金融交易稅以協助公民組織」(Attac)法國分部發言人楚弗(Aurelie Trouve)表示:「一些大型銀行是操作會計逃稅的背後力量。」

團體另一成員庫卓特(Thomas Coutrot)表示,他認為,在雷曼倒閉10週年後的今天,全球經濟正走向另一場危機。他說:「必然地,將有另一場危機發生。」

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倒閉引致全球金融危機爆發,許多產業至今尚未復元。

雖然當局採取一些刺激經濟工具,但歐元區一些主要會員體仍未恢復到金融危機前的水準。(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07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