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震盪 9家上市櫃上週祭庫藏股護盤

2018/9/16 15: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16日電)台股上週走勢震盪,上市指數一度失守年線關卡,櫃買指數也進一步破底,決定買回庫藏股救股價的上市櫃企業激增至9家,較前一週的2家增加7家。

上市指數上週小漲21.15點,不過,高低點差距超過200點,震盪劇烈;指數一度失守年線關卡,為今年來第5度跌破年線,上週五在蘋果(Apple)概念股與缺貨漲價族群股價反彈帶動下,指數才又順利收復年線。

櫃買指數上週持續弱勢表現,一度達131.09點,創近16個月新低;儘管上週五大漲2.03%,上週指數仍下跌2.03%,並維持在134.47點低檔,遠在年線之下。

隨著台股走勢震盪,上市櫃企業買回庫藏股情況明顯增加,據統計,上週共有世芯-KY、中磊、群光、群電、聿新、大立高、萬潤、廣錠與力旺等9家上市櫃企業決定買回庫藏股,較前一週的2家增加7家。

其中,上櫃企業有5家,與8月決定買回庫藏股的上櫃企業總數相當。

9家決定買回庫藏股的上市櫃企業中,群光、群電與中磊都計劃買回1萬張庫藏股,數量最多;廣錠計劃買回500張庫藏股,數量最少。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全球貿易摩擦持續不斷,短期資金面仍受匯率波動及投資氛圍影響,投資人不僅須持續關注貿易戰的發展,及可能伴隨而來的影響,他建議投資人也應做好資金控管。

日盛新台商基金經理人張亞瑋認為,國際資金有持續回流美國的情況,新興市場匯率波動情況將是短期資金流動的觀察指標,因盤面族群表現並不明顯,投資人布局應謹慎,不宜躁進。(編輯:黃國倫)107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