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民幣存款餘額連3增 8月匯款總額大減

2018/9/17 18: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17日電)央行統計,8月國銀人民幣存款餘額連3個月成長,但受科技業匯往中國的三角貿易金額減少,人民幣匯款總額減逾300億元。央行說,電子業廠商有資金調度需求,非僅與匯率有關。

中央銀行今天公布銀行辦理人民幣業務概況,外匯指定銀行(DBU)人民幣存款餘額為2813.51億元人民幣,月增1.07億元人民幣;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人民幣存款餘額335.82億元人民幣,月增19.14億元人民幣。

合計DBU及OBU,整體人民幣存款餘額約為3149.34億元,月增20.21億元人民幣,連3個月走揚,雖然增額較上月擴大,但增幅仍不到1%,呈現持穩走勢,顯見人民幣存款餘額水位已經進入「高原期」。

另外,8月全體銀行透過中國銀行台北分行辦理的人民幣結算總金額為4581億元人民幣。

央行行務委員賀培真表示,8月中人民幣對美元匯率雖然波動不小,但整個月僅貶值0.14%,貶幅不大,DBU存款餘額略增,主要是來自個人戶活存、定存的增加,而OBU存款餘額增加,則是來自台商關聯企業的存款增加所致。

在人民幣匯款總額方面,8月國銀人民幣匯款總額1384.51億元人民幣,月減302.15億元人民幣。對此賀培真表示,主要是科技業匯往中國的三角貿易減少。

媒體提問,這是否與美中貿易戰、企業對於將錢匯往中國心存觀望有關?賀培真回應說,主要仍是企業有資金調度需求,有些電子業保留人民幣存款將資金停泊在OBU,也使得OBU存款餘額增加。

央行也公布各天期人民幣定存利率最優銀行,其中一年期以渣打銀行的3.8%最高、9個月期以日盛銀行的3.6%最高、6個月期以日盛銀行的3.6%最高、3個月以凱基銀行的3.5%最高,1個月期則以日盛銀行的2.9%最高。(編輯:李信寬)107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