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脫歐若未達協議 IMF:經濟前景恐糟很多

2018/9/17 20: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7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表示,英國明年若在未和歐洲聯盟(EU)達成協議的情況下退出歐盟,經濟前景恐較達成協議才退出「糟糕很多」。

IMF表示,英國和歐盟若達成一項廣泛的協議,英國今、明年經濟成長預估約1.5%。

IMF今年7月預估,英國今、明年經濟成長分別是1.4%和1.5%。

IMF在今天公布的最新英國經濟報告中表示,英國破壞性脫歐將導致「糟糕很多的結果」。

IMF表示,脫歐還有一連串令人憂心的問題要處理,勢必將付出經濟代價。

英國財政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今天表示,英國必須聽從IMF有關未達協議脫歐的警告。

韓蒙德說,他對於在今年秋天達成協議有信心,但未達協議脫歐也並非不可能。

若干脫歐支持者批評韓蒙德想要和歐盟保持關係,這會讓英國受歐盟左右。

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說,若未能和歐盟達成脫歐協議,英國經濟恐陷入萎縮。

拉加德在IMF發表英國經濟報告時說:「較具破壞性的脫離將造成較糟結果。」

拉加德說:「讓我說清楚,相較於現在順利的單一市場,所有可能的脫歐狀況都將付出經濟代價,對歐盟來說也是,只是受影響程度較輕。」

拉加德表示:「新關係對貿易的阻礙越大,代價就越高。這應該相當明顯,但有時似乎不然。」(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07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