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世界把美當小豬撲滿 中國與歐洲剝削美國

2018/9/19 04: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18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再度指責,中國和歐洲聯盟在貿易上剝削美國多年,「全世界都把美國當小豬撲滿」,他說,每個國家都從與美國貿易中拿好處,他不會讓這情況持續。

川普下午在與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的聯合記者會上回答關於貿易的問題時,做上述表示。

他說,美、中間的貿易問題早在20、 30年前就該處理,更指責中國藉由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利用WTO規則享好處,過去歷屆白宮主人卻都沒有作為。

川普指出,中國多年來每年從美國賺走5000多億美元,「要是波蘭每年能賺這麼多,整個波蘭都已經重建了,不是嗎?」川普說,中國就是靠著來自美國的大筆資金挹注而重建的。

川普為自己對中國採取的關稅措施辯護說,美國股市漲了,中國的股市過去三個多月跌了32%,「我也不希望中國的股市大跌,但我們(美國)不能再讓中國(他們)那樣對待我們」。

他再度提到貿易逆差指出,雖然貿易逆差不是貿易問題的全部,有時也不見得是壞事,但美中之間貿易逆差已高達3750億美元時,「你得做些事」;他更指責,全世界都把美國當小豬撲滿,中國和歐洲聯盟都「剝削美國、占美國便宜」。

川普強調這樣的情況在他上任後有所改變,美國不會再任人剝削,他還提到,從日本到現在的中國,美國已在貿易上被占便宜30多年,他30年前就這麼說,也都被他說對了。

他表示,歐盟過去連談都不跟前總統歐巴馬談,直到他上任,他心想「你們不談,沒關係,我就採取關稅措施」,現在大家都想與美國談判,是他改變美國長期遭占便宜的情形。

外界憂慮,在高度全球化、貿易分工讓各國相互依賴較過去深的情況下,美國最新一波關稅將全面影響自身產業及消費者,危及美國經濟復甦。

川普則指出,相關貿易重新談判與改變情況的過程需一些時間,但他提到,關於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的重談,美國和墨西哥間的雙邊談判已接近完成,加拿大正處於不利位置;而美韓自由貿易協定的重新談判已結束,他預告,他和南韓總統文在寅或將在9月底聯合國大會舉辦期間,簽署新版美韓自貿協定。(編輯:陳政一)107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