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永續投資重視程度 調查:台灣高於全球平均

2018/9/19 1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9日電)永續投資逐漸成為全球投資人注目的焦點,根據施羅德投信調查,台灣投資人對於永續投資在觀念及行動的比例都高過全球平均數。

施羅德投信表示,永續投資指在投資時不僅考量投資標的的營收、獲利等財務因素,而是會挑選重視ESG(環境、社會、企業治理)的企業,期望在達成投資報酬目標時,也能為社會帶來更多正向影響,並重視投資標的是否會生產危害環境的產品。

根據施羅德投信調查,近年來全球各地投資人已更加重視永續投資,台灣重視的普遍程度更高於全球;全球有76%的受訪者表示,比起5年前,自己更加看重永續投資,重視程度排名前3名的國家集中於亞洲,分別印尼、印度及泰國,有高達9成以上的受訪者表達比5年前更加重視永續投資,台灣則有83%的受訪者表示更加看重永續投資,優於亞洲整體平均的79%及全球平均。

除了看重之外,台灣投資人更付諸行動;根據調查結果顯示,全球64%的受訪者表示,在過去5年中,自己有在資產配置中增加永續投資的比重,台灣則有高達77%的受訪者表示有增加,也明顯高於全球以及亞洲平均,排名為全球排名第6、亞洲排名第5。

施羅德投信調查指出,在生活行為中,台灣人最常透過「減少家庭垃圾或進行資源回收」(77%)、「避開跟有爭議紀錄的企業來往」(64%)及「選擇購買在地製造的產品」(57%)這3種管道來落實永續社會的理念。

相較於全球投資人,台灣更為領先的項目依序是「避開跟有爭議紀錄的企業來往」及「傾向選擇有良好社會責任的企業」。(編輯:黃國倫)107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