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臉侯友宜 台電:反深澳電廠影片移花接木作假

2018/9/19 23: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19日電)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發表反深澳電廠影片,台電指出,深澳電廠2025年才完工,現在並沒有煙囪,影片中排放黑煙的電廠都是「假的」,如此移花接木來恐嚇國人,有違誠信也令人遺憾。

侯友宜陣營今天上午發表「同一片天空」政策影片,指深澳電廠將造成空氣污染不只在北台灣,全台灣都會受影響,呼籲更多人站出來反對興建燃煤電廠。

針對侯陣營所發布的反深澳影片,台電指出,影片中出現電廠排放黑煙的畫面,但實際上,深澳電廠2025年才完工,現在根本沒煙囪,而同屬燃煤電廠的林口及台中電廠,在目前環保標準之下,也不可能排放黑煙,影片卻刻意呈現黑煙囪,影射為深澳電廠,台電表示深感遺憾。

台電釋出今天下午3時許以手機拍攝的台中及林口電廠畫面,證實電廠煙囪未排放黑煙。

台電重申,深澳電廠採用最新的超超臨界機組,並投入約3分之1預算裝置空污防治設備,以源頭減量、製程改善及管末處理三大策略,降低燃煤電廠空污排放。

此外,台電表示,根據委託外部專家模擬數據顯示,深澳電廠對鄰近北北基宜桃及新竹等各縣市PM2.5影響程度小於年平均標準值的1%,不致影響民眾健康;未來也將在建廠完成前進行健康風險評估,啟用後會與新北市環保局24小時連線監控排放數據,為民眾空氣品質把關。(編輯:陸倩瑤)107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