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泰金調查 民眾最期待政府提高薪資

2018/9/20 10: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日電)國泰金控發布最新國民經濟信心調查,超過3成受訪者指出,最期待政府的施政重點在提高薪資水準,若有明顯改善,將增加對政府的滿意度及支持度。

除了提高薪資水準之外,也有18.1%的民眾期待政府改善兩岸政經關係、16.5%的民眾最期待政府應該壓低通膨。

國泰金調查,主計總處公布第2季經濟成長率(GDP)3.3%,並上修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至2.69%的支撐下,9月民眾的景氣現況樂觀指數與展望未來樂觀指數持續呈現回溫,緩升至-29.5及-28.8的水準,對於2018年經濟成長率的平均預期值仍持平在2.3%的水準。

包括勞動市場四項指標(就業現況樂觀指數、就業展望樂觀指數、薪資上漲現況指數與預期指數)同步出現反彈,顯示民眾對勞動市場依舊趨向樂觀,在經濟信心與就業信心支撐下,民眾的大額消費意願指數與耐久財消費意願同步回揚,分別來到-5.0及-21.1的水準,提供景氣動能穩定支撐。

國泰金表示,受到連續兩個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均超過1.5%及近期氣候造成的預期,9月民眾物價上漲感受指數與物價上漲預期指數同步呈現上升,分別來到81.1及79.4的水準,且有38.7%的民眾預估半年後基本生活必需品的物價將較8月上漲3%至6%,超過50%的民眾認為今年通貨膨脹率會超過1.5%,平均預期值上升至1.4%,比起8月預估的1.3%,顯示近期民眾的通膨預期有小幅升溫跡象。

此外,美國第2季景氣與財報獲利表現優於預期,帶動科技股屢創新高,加上台股基本面受惠貶值效應,加權指數維持高檔震盪,由於目前基本面尚有美國景氣與旺季效應支撐,9月股市樂觀指數持續回升至-20.1,風險偏好指數也連兩月反彈至-8.5,顯示民眾對於股市仍抱有期待。(編輯:林興盟)107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