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PECC共商數位時代趨勢 林建甫:培訓數位智識

2018/9/20 14: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0日電)數位科技時代來臨,亞太區域如何共創新局,太平洋經濟合作理事會中華民國委員會(CTPECC)會長暨台經院院長林建甫認為,縮短數位轉型落差、培訓數位智識是努力方向。

太平洋經濟合作理事會(PECC)19日召開「APEC後2020願景與亞太區域整合國際研討會」,探討如何形塑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後2020年的新角色和目標,如何面對亞太區域經濟整合的未來趨勢與合作領域等議題,亞太數位願景也成為聚焦主題。

台經院今天發布會後新聞稿指出,林建甫於會中分享看法,認為時代已從資訊科技(IT)邁向數位(DT)科技,而亞太數位經濟願景的核心在於保障每人都能獲得數位成長機會,建議APEC應成為全球數位經濟治理平台,調和APEC經濟體的一致性,並引導包容性的數位成長以及強化數位韌性(digital resilience)與智識(literacy)。

數位韌性簡單來說,是指在對於資訊安全威脅的應對能力,對於組織與企業相當重要,數位智識則可理解為數位素養。

林建甫進一步指出,國內外近來十分關心數位經濟發展對於就業的衝擊,若APEC未來可強化數位韌性與智識方面的合作,並透過數位智識培訓,幫助大眾或勞工獲得必要技能,也可縮短或補強社會大眾對於數位轉型的適應能力,並充分掌握數位工作機會。

林建甫認為,如此一來,將有助於落實亞太數位經濟願景的核心精神,也就是保障每個人皆可獲得數位成長機會。

太平洋經濟合作理事會(PECC)是亞太區域推動經濟合作的重要產官學國際組織,對於APEC的重要倡議與計畫均扮演諮商與建議的關鍵角色,而太平洋經濟合作理事會中華民國委員會(CTPECC)為PECC的正式會員,持續透過參與PECC及其他會員舉辦的國際會議、與外國產官學界保持互動、協助政府進行重要經濟合作計畫的研析等方式,提升台灣在亞太區域的能見度。(編輯:張均懋)107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