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風電宣傳影片遭疑欺騙國民 經濟部喊冤

2018/9/20 21: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0日電)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發表反深澳電廠影片,遭台電指出使用他國電廠影像「移花接木」,侯陣營以經濟部離岸風電宣傳影片也用國外風機影像回擊,經濟部今天發布澄清說明。

對於侯陣營發布影片「同一片天空」中出現電廠煙囪排放黑煙畫面,台電表示,深澳電廠現在沒煙囪,燃煤電廠林口及台中電廠在現今環保標準下,也不可能排放黑煙,影片刻意呈現黑煙囪,是移花接木,有恐嚇國人之虞。

侯辦發言人賴冠群今天以經濟部離岸風電宣傳影片「又見海風」為例回應,指出影片中的離岸風電發電機組也不是台灣的機組,按這樣的邏輯,難道中央對離岸風電的政策,也是欺騙國民嗎?

經濟部能源局稍後發布訊息澄清,說明「又見海風」劇中女主角從國外留學回來,受訪提及在國外看到離岸風電成功案例,希望將其引進台灣,因此才使用國外風機場景,且出現該場景時,也並未故意說明是台灣場景。

能源局並表示,感謝各界關注綠能推廣影片,但籲請各界勿蓄意曲解劇情。(編輯:李信寬)107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