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營建署推寬頻管道布纜 力促數位經濟發展

2018/9/21 15: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1日電)寬頻管道是數位經濟的基石,內政部營建署指出,全國寬頻管道進駐的纜線長度至今已達1萬7944公里,未來將持續推動寬頻管道布纜,促進數位經濟發展。

營建署在94至98年度辦理M台灣計畫,補助地方建設寬頻管道的長度達5800公里,打造數位經濟發展的基石;行政院現在力推「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營建署為了配合完善通訊傳播基礎建設、建立適合數位經濟發展環境的宗旨,進一步訂定內政部營建署辦理寬頻管道後續布纜績效督導計畫,將依計畫督導已建置寬頻管道的縣市與機關,加速地方與機關的布纜成效。

營建署官員說明,政府已經完成了寬頻管道建設,後續固網、第四台等業者便可布纜,營建署也會每年定期檢視地方與機關的推動成效。

據統計,中央補助建設寬頻管道後,業者進駐布纜的纜線長度已達1萬7944公里,由於業者進駐布纜後,可帶來租金收益,年度可收益金額約新台幣3.3億元;以租金收益來看,直轄市以台中市年收租金約6400萬元最多、高雄市約5700萬元居次,台南市約4400萬元、排名第3。

營建署官員指出,加速推動布纜除了可響應政府數位國家的政策目標,帶來的租金收益也可有效挹注各機關管理寬頻管道所需。

官員也說,未來地方進行道路建設或改善時,營建署會補助縣市預留包含可供自來水、瓦斯、電力、電信等用途的共同管道空間,透過有系統的管理與規劃,可減少道路開挖、管線覆蓋的情形,並讓城市景觀更整潔。

此外,過去常見管線隨意裝置在排水溝內,容易影響排水,官員表示,中央輔導建置共同管道空間後,應有助於改善管線在排水溝內影響排水的情形。(編輯:林興盟)107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