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科:打造新創聚落 吸引廠商進駐宜蘭園區

2018/9/21 16: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21日電)宜蘭大學在宜蘭園區租用標準廠房空間,打造育成中心,今天正式揭牌開幕,已有7家新創企業或團隊確定進駐,竹科管理局表示,希望能打造新創聚落,吸引更多團隊進駐。

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所屬的宜蘭園區2005年籌設,總面積約70.63公頃,扣除公共設施等可出租面積約33公頃,但因被限制招商產業類別、廠商對「不得量產」規定有疑慮,導致園區土地出租率僅有6.03%。

科技部去年核准於宜蘭大學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宜蘭園區設置育成中心,承租150坪標準廠房空間,今天正式開幕揭牌,希望形塑宜蘭園區成為台灣東部的新創聚落。

竹科管理局副局長許增如表示,育成中心規劃7個育成場地,目前已有7家生技等不同領域的新創公司或團隊進駐,也帶動第1期標準廠房進駐率來到75%,目前正規劃興建第2期標準廠房,希望未來更多新創團隊茁壯後,能到宜蘭園區租地建廠房,或是租用標準廠房,讓整個活區的新創聚落活絡起來。

今天育成中心開幕活動現場,也同時舉辦「培育企業成果交流展」,由宜蘭大學近年的育成廠商展出產品與研究成果。(編輯:蘇志宗)107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