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熬過柴油門醜聞 德汽車大廠終能挑戰特斯拉

2018/9/23 14: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美因河畔法蘭克福23日綜合外電報導)柴油車排放廢氣造假醜聞重創德國汽車業聲譽,他們只能眼睜睜看著美國特斯拉汽車公司電動車跑在前頭,熬過柴油門醜聞後,德國汽車大廠如今終能向特斯拉下戰帖。

賓士(Mercedes-Benz)製造商戴姆勒集團(Daimler)、BMW集團、旗下擁有奧迪(Audi)的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和保時捷子公司掌控全球80%的頂級汽車市場。

然而,直到最近,他們才開始挑戰特斯拉汽車公司(Tesla)和其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推出以電池驅動、零排放的車款。

特斯拉獨占電動車市場鰲頭的局面本月開始出現轉變,德國3大汽車集團紛紛推出各家第一款純電動休旅車,預計將於接下來兩年開賣。

奧迪推出E-Tron、BMW推出iNext,賓士推出EQC,保時捷電動車則命名為Mission E。

德國汽車工業協會(VDA)說,德國汽車製造商矢言在未來3年投入近400億歐元(467億美元),投資電池驅動車款。

奧迪在德國的市占率約8%,特斯拉則為0.1%,奧迪希望在2025年前,每賣出3輛汽車,就有一輛是電動車。

汽車產業專家杜登霍夫爾(Ferdinand Dudenhoeffer)說:「搶攻電動車市場的大戰終於開始了!」(譯者:劉文瑜/核稿:鄭詩韻)107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