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秋後台股是否變盤 投信:關注籌碼流向

2018/9/24 15: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4日電)台股在中秋節前向上衝刺,投資人關心節後是否有變盤可能,投信表示,台股基本面無太大變動,盤勢震盪主要來自於籌碼的流動,後續須觀察籌碼流向,才能抓住指數節奏。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美中貿易關稅議題持續反覆影響台股,由於大盤仍呈現箱型波動整理的格局,類股輪動快速,電子、傳產金融類股輪動表現。

廖哲宏指出,隨著蘋果新機上市開賣,在相關板塊已陸續反映新機題材之後,接下來應把焦點再拉回到基本面,關注終端銷售的表現;另一個關注方向則是歐美傳統消費旺季的表現;整體而言,部分零組件缺貨狀況未見紓解,電子產業整體基本面仍然不差。

在資金面,廖哲宏則認為,外資持續買超台股,有鑑於全球主要央行將非常審慎推展貨幣政策正常化,在未來布局上也要考量到資金板塊的挪移,可能對市場帶來的波動影響。

日盛新台商基金經理人張亞瑋表示,外資近期較青睞權值股,櫃買指數指數短線有機會反彈,現階段除了須留意籌碼面變化,美國經濟數據表現亦須留意,美國消費在薪資提升、政府減稅等因素下,表現仍相對強勁,現適逢消費旺季來臨,預期年底前,美國消費仍可維持穩健成長態勢。

廖哲宏分析,現階段台股年線10818點下檔支撐相對強勁,對台股後市可持審慎態度,操作上同步留意電子、傳產布局機會,但須留意族群快速輪動,電子股可留意跌深反彈股、避開高檔補跌股。

張亞瑋則指出,在個別產業進入景氣循環高原期後,有些族群趨勢明確,有些仍在探詢,加上盤面族群表現並不明顯,為尋找新族群布局方向,要謹慎看待,在全球布局、較不受貿易戰影響的公司為首選。產業方面,5G、伺服器、塑化、金融、造紙類等皆可中長線關注。(編輯:黃國倫)107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