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大會場邊 美加可能續談NAFTA

2018/9/24 16: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蒙特婁23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今天表示,負責協商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的加國和美國官員,「非常可能」在明後天將召開的聯合國(UN)大會場邊,進行非正式談判。

路透社報導,美方設定9月底前完成重談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期限。隨著期限逼近,談判人員的協商進展卻緩慢。

美國總統川普7月已和墨西哥就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達成協議,並威脅必要時排除加拿大。川普還曾表示,他可能對自加國進口車輛課徵25%關稅。這麼做將重創加拿大經濟。

領銜談判的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預定24-25日出席在紐約舉行的聯合國大會。

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天告訴記者:「許多我們的談判和團隊人員的確將在紐約,這無疑代表對話非常可能持續進行,且是建設性的對談,但形式較為非正式。」他表示,雙方並未安排任何正式會議。

方慧蘭和萊特海澤20日在華府談判,結果幾無進展。加拿大方面明白表示,美方必須放棄威脅對加國輸美車輛加徵關稅,才可能達成協議。

加拿大談判人員也曾說,他們不會匆促行事。杜魯道今天重申,他不會簽署一份糟糕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

美國和加拿大意見仍分歧的部分,包括解決貿易紛爭的最佳方式,和美國要求擴大准入加國受保護的乳品市場。(譯者:張正芊/核稿:劉淑琴)107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