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貿易戰新一輪開打 法人估台股震盪恐至11月

2018/9/24 17: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4日電)美中貿易戰延燒,本土法人估計,雖然股票市場表現不甚擔憂,但要完全擺脫美中貿易戰你來我往的影響,恐要等到11月6日美國期中選舉結束後,才會有緩和跡象。

美國對中國大陸今天啟動新一輪2000億美元關稅,中國大陸也祭出6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加徵5%至10%的關稅反制,雙方你來我往,戰火愈來愈白熱化。

本土法人表示,近期在美中貿易戰的利空下,美股與台股都是跌在消息公布前,消息公布後隔天即出現明顯反彈,反映市場對於關稅壁壘影響消費力道這件事情,並不是太擔憂。

根據RealClearPolitics的選舉民調顯示,民主黨可能在期中選舉拿到206個席次,共和黨可能可以拿到190個席次,還有39個席次仍不明朗,由於在眾議院中須取得218個席次以上才能成為多數黨,不排除選舉過後眾議院可能會由民主黨主導。

本土法人認為,美中貿易戰應不至於再度惡化,在於美國總統川普未來必須要小心美國家庭付出更多錢來消費時的觀感,雖然至11月6日前,貿易戰都不會結束,但持續惡化的機率已經偏低。

第一金小型精選基金經理人陳思銘也認為,美國對中國大陸加徵關稅的2000億美元清單,包含各種網路科技產品與電子產品,但主要都是白牌消費品為主,台灣電子業主要代工客戶為歐美品牌,受影響其實有限。

反觀傳產部分,在第一批500億美元的清單中包括多項化工產品,中國大陸對美國提高反傾銷稅報復,並以苯乙烯、正丁醇影響最大,台廠部分塑化業者有機會從中得利。

陳思銘分析,美中貿易戰未來可能有兩套劇本:一是往悲觀發展,共和黨因此輸掉期中大選,川普遭彈劾,股市再跌一波;二是往樂觀發展,川普近日公布2000億美元關稅清單,利空出盡,股市進入整理,待第4季消費性電子旺季來臨,多頭重振士氣,其中又以後者的可能性較高。(編輯:林孟汝)107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