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OPEC拒川普增產要求 油價大漲一度創4年新高

2018/9/24 20:16(9/25 09: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呼籲油國採取行動增加全球供應,但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拒絕宣布立即增產後,油價今天一度大漲逾2%,觸及4年來高點。

倫敦北海布倫特原油上漲2.14美元,漲幅2.7%,來到每桶80.94美元,創2014年11月以來新高,不過隨後回跌到每桶80.75美元左右。紐約商品交易所西德州中級原油也上漲1.25美元,成為每桶72.03美元。

OPEC龍頭沙烏地阿拉伯和最大的非OPEC油國盟邦俄羅斯,昨天排除立即增加原油產量的任何可能性,事實上等於婉拒川普呼籲採取行動讓油價降溫的要求。

川普上週發表推文指出,OPEC「必須現在就讓油價下滑」。

OPEC和非OPEC油國的能源部長昨天在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Algiers)開會時,沙烏地能源部長法利赫(Khalid al-Falih)表示:「我不會影響油價。」這場會議最後並未作出任何促進增加原油供應的正式建議。

伊朗石油部長桑加尼(Bijan Zanganeh)今天表示,OPEC會議並未對川普的要求作出正面回應,想要讓伊朗原油出口降至零的「美國夢」不會實現。

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報導,桑加尼表示:「美國尋求讓伊朗的原油出口降至零,即使一個月都好;不過這個美夢不會成真。」

國際大宗商品交易商Trafigura和Mercuria今天表示,一旦美國自11月起對伊朗實施全面制裁,油市就會緊俏,布倫特原油可能因此在耶誕節前漲至每桶90美元,明年初則突破100美元大關。(譯者:陳宜君/核稿:林治平)107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