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摩根大通:川普犯大頭症 恐嚴重失算

2018/9/24 22: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4日綜合外電報導)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分析師擔心,美國總統川普可能對國內經濟和市場過於自信,而導致「嚴重失算」,因此他們已開始就此進行預測和策略修正。

彭博報導,諾曼德(John Normand)為首的摩根大通分析師在21日報告中寫道,令人憂心的是「儘管採取關稅措施,美國經濟和股市仍保持韌性,恐讓這位總統在所有地緣政治相關議題方面有恃無恐,包括汽車、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尤其是伊朗問題,因此恐會因難以準確拿捏的制裁措施而嚴重失算」。

分析師表示,這是摩根大通調高油價預測的部分原因,鑑於其他國家將尊重美國訂於11月對伊朗啟動的制裁,外界對伊朗的原油需求預測料將下修,布倫特原油因而「可能」飆至每桶90美元。

明年美中貿易戰進入「第三階段」,將對中國所有輸美產品造成衝擊的可能性越來越高,摩根大通也將此納入考量。分析師表示,這可能導致中國經濟成長趨弱,而對各種商品價格造成打擊,甚至華爾街股市。

另外,以拉寇斯布亞斯(Dubravko Lakos-Bujas)為首的摩根大通分析師在12日發表的研究報告中表示:「對美股來說,若中國所有輸美產品被加徵25%關稅,將造成企業2019年的預估每股盈餘(EPS)179美元縮水8美元,並導致明年每股盈餘年成長從10%降至5%。」

179美元指的是華爾街分析師對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股明年平均每股盈餘的預測。

摩根大通的分析師還表示:「即使預估本益比為17倍,每股盈餘縮水這麼多,將終結美股漲勢,除非有其他因素可以抵銷。」(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07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