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 XS Max熱銷 郭明錤上調出貨

2018/9/25 12: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5日電)iPhone XS系列開賣一週後,最貴的Max版最熱銷,天風證券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最新報告中,預期iPhone XS Max的需求量將是iPhone XS的3至4倍,並看好XR帶來的換機潮。

蘋果3款新iPhone智慧手機發表後,雖未如願帶動蘋果概念股全面上漲,不過由於備受市場期待的iPhone XR預計10月開賣,蘋概股第4季的發展趨勢,仍舊受到關注。

iPhone XS系列開賣一週後,天風證券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最新報告指出,預期iPhone XS Max的需求量將是iPhone XS的3至4倍。金色與太空灰色明顯較銀色受歡迎,256GB最受歡迎,512GB因目前僅三星(Samsung)可大量供應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因此缺貨較為嚴重。展望第4季,相信XS Max因受惠來自亞洲市場與送禮旺季的需求,出貨將穩健成長。

郭明錤表示,雖iPhone XS不如預期,但XS Max優於預期,維持2018年下半年新款iPhone出貨量7500萬至8000萬支預估,其中XS Max2018年下半年出貨上修約5%至10%,他預期iPhone XS系列出貨量仍然維持高水準。

郭明錤相信XR換機需求將優於2017年下半年的iPhone 8系列,且有利新款iPhone出貨在明年第1季表現;而今年10月中下旬後,最大出貨瓶頸的面板供應可望顯著改善。

他認為,2018年下半年新款iPhone「高價XS系列強化品牌形象」與「XR帶動換機需求」兩大策略,前者應已成功,若XR出貨如預期,則Apple與供應鏈將在今年第4季強勁成長。

蘋概股今天漲跌互見,股王大立光在諸多利空衝擊下續跌逾4%;玉晶光在新接後鏡頭訂單利多加持下逆勢上漲逾5%;被法人視為最佳避險概念股的台積電維持在平盤震盪;受惠電池容量加大的新普上漲逾2.5%,聯德控股-KY漲幅逾8%,欣興漲幅也在3%以上,表現相對強勢。(編輯:張良知)107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