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貿易戰變持久戰 惠譽下修全球成長預測

2018/9/25 13: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兩大經濟體美國和中國都在挖戰壕,以因應可能冗長且慘烈的貿易戰,將使處於近年來最強勁的全球成長面臨考驗。惠譽國際信評下修明年全球成長預測0.1個百分點。

彭博報導,川普政府在今天零時起對2000億美元中國銷美貨品加徵關稅,中國則對600億美元的美國貨品加徵關稅以示報復。中國政府也取消原定與美方官員重啟的談判。知情人士指出,北京方面已逐漸凝聚共識,在美國11月期中選舉前,不與美方進行實質談判。

美國股市下跌,投資人則得面臨美中曠日持久貿易戰的殘酷現實。

美國總統川普無視商界領袖與經濟學家的警告,仍以中國貿易作法不公與侵犯美國智慧財產為由,持續對抗中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拒絕對美讓步,準備透過激勵措施減緩關稅戰對中國經濟的衝擊。

惠譽國際信用評等公司(Fitch Ratings)在最新的全球展望報告指出,雙方的強硬言論已日漸成為傷害全球經濟的舉動。

惠譽首席經濟學家柯爾頓(Brian Coulton)在報告裡說:「貿易戰現已成為現實。」惠譽並將明年全球成長預測下修0.1個百分點至3.1%,並警告若情況惡化還會再下修。

美國最新一輪關稅措施,影響到的貨品從冷凍肉類到電視零件皆有,川普已揚言若中國報復,就會再有另一波對267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關稅的行動。一旦成真,等同去年全部出口美國的中國貨品都會遭到美國關稅打擊,衝突升溫可能打亂跨國公司的供應鏈。

美國零售業領導協會(Retail Industry Leaders Association)的國貿副總裁夸奇(Hun Quach)說:「零售業已面臨一波關稅潮,最新一輪則是海嘯。數以千計的消費性商品被殃及,卻幾無警告,也沒有時間因應,業界手足無措。」(譯者:陳亦偉/核稿:盧映孜)107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