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化金融科技新創交流 金總與英國簽MOU

2018/9/25 15: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5日電)金融總會今天在英國國際貿易部主管貿易政策部長何柏禮(George Hollingbery)的見證下,與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Catherine Nettleton)簽署金融科技創新合作備忘錄(MOU)。

與今年3月由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代表與波蘭金融監督管理總署(KNF)簽署「台波金融科技合作協議」不同,與英國官方簽署MOU由具民間色彩的金總出面代表,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主要考量對方意願,雙方會有比較彈性的作法,波蘭願意與官方簽署MOU,金管會相當感謝。

顧立雄表示,MOU沒有法律約束,主要是提供一個平台,讓雙方可以互換資訊、相互媒合,與何柏禮對於金融科技發展與既有的監理規則間如何取得平衡,也交換意見;顧立雄並透露,目前正在探詢與其他國家簽訂金融科技MOU的可能性。

顧立雄指出,為協助金融與科技業將創新構想應用於金融實務,金管會訂定「金融科技發展與創新實驗條例」在今年4月施行,為協助新創事業培育與媒合,實體金融科技園區也在9月18日開始正式運作;根據金總調查,今年國內金融業者投入金融科技發展總金額預估將達新台幣138億元,年成長率25.9%。

金總表示,MOU合作內容除了加強雙方金融科技公司進入對方市場取得必要的相關資訊及協助外,並促進雙方金融科技領域的連結與合作,為強化金融科技新創雙邊交流,也提出因應作法,包括經英國在台辦事處推薦的英國金融科技公司在前3個月市場評估期間,可在金融科技創新園區免費享有在地化市場輔導,後續若在台灣成立公司,與國內新創公司同等享有6個月進駐非固定座位的補助方案。(編輯:黃國倫)107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