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形象展再臨大馬 10月將連展3天

2018/9/25 23:42(9/26 15: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5日專電)台灣形象展去年首度在馬來西亞舉辦,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今天宣布,台灣形象展將於10月25至27日再度於吉隆坡會展中心舉行,現場會設立12大形象館和8大產業區。

2018馬來西亞台灣形象展(TAIWAN EXPO 2018 in Malaysia)今天的宣傳活動上,外貿協會產業拓展處處長邱輝立與其他貴賓一起為活動站台,包括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洪慧珠、馬來西亞對外貿易發展機構中國及東北亞市場總監溫有志及馬來西亞中小型企業公會會長江華強等。

現場播放台灣形象展精選影片,並率先發表全球第一個內建視覺辨識、號稱「有眼睛的機械手臂」、第一台行動手機3D列印機等,展現台灣高水準的研發實力。

2018馬來西亞台灣形象展預計有200家廠商、將使用250個攤位,以Connect Taiwan, Connect the World為主題,訂定6大主軸,包括「智慧城市Smart City」、「綠色科技Green Tech」、「健康醫療Healthcare」、「清真台灣Halal Taiwan」、「時尚台灣 Taiwan Lifestyle」、「遨遊台灣Tour Taiwan」,以生活化的情境介紹台灣產業特色,建立高科技、高品質的優質台灣形象。

邱輝立致詞時表示,台灣形象展去年首次到馬來西亞展覽,3天的展覽吸引了2萬人次到場參觀,促成3600萬美元商機,有高達88%的參觀者表達想造訪台灣的意願,其中「清真」和「智能」等項目受到高度矚目,兼具話題與商機,讓台灣「優質精品」形象深植於馬來西亞工商界及消費者心中。

其中,代表台灣優質品牌的「台灣精品館」(Taiwan Excellence),結合創業和網購的「新創電商館」、「電子資通訊區」以及體現智慧醫護趨勢的「智慧健康照護站」等,可望成為馬來西亞商界尋求合作的熱門項目。

洪慧珠表示,馬來西亞是東協10國中最熟悉台灣流行文化的國家,這次台灣形象展主題「台灣Life style」,是依據馬來西亞本地市場需求所規劃,展現台灣產業實力。

洪慧珠說,她希望馬來西亞民眾能親自體驗各項高科技及高品質的台灣產品,也感謝17個馬來西亞公協會對2018年台灣形象展的支持。(編輯:林憬屏)107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