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檔智能車型股票基金 聚焦5大產業

2018/9/26 08:49(9/26 09: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6日電)汽車與科技結合,改變了汽車業的遊戲規則,日盛投信將在11月中開募全台首檔智能車股票型基金,鎖定汽車製造商、汽車電子、網路通訊、原物料及基礎設備等5大產業。

著眼於「智能車」起飛的新商機,日盛投信與MSCI指數編撰公司合作,將是國內第一檔主動式管理、聚焦智慧駕馭與電能驅動的智能車主題基金,預定11月19日開募,募集上限新台幣200億元,計價幣別有新台幣、美元兩種。

日盛投信表示,聚焦智能車所帶來的創新商業模式,布局鎖定汽車製造商、汽車電子、網路通訊、原物料及基礎設備等5大產業,在5大產業中發掘因科技研發、進步、利用,可能出現與智能車相關連的新興產業,同時投資於美國、歐盟、日本、新興市場、大中華等區域。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經理人馮紹榮表示,智能浪潮席捲,汽車領域百家爭鳴,全球科技大廠如谷歌(Google)、英特爾(Intel)、輝達(Nvidia)等皆爭相布局;以Google的子公司Waymo為例,早在2009年便已著手跨入無人駕駛車領域,並成為無人計程車先驅;英特爾也在去年3月宣布以現金併購 Mobileye,交易規模約達153億美元,也成為以色列科技史上規模最大的收購案。

此外,一向以顯示卡技術傲視全球科技業的Nvidia,去年10月在原先具有針對「Level 5」級自動駕駛汽車所研發的自動駕駛平台Drive PX上,正式發布了全球首款人工智慧(AI)計程車自動駕駛平台「Drive PX Pegasus」,滿足「Level 5」自動駕駛所需的高度運算效能。(編輯:張均懋)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