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商攻陸 貿協:兩岸關係不影響拓銷工作

2018/9/26 11: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6日電)外貿協會祕書長葉明水今天表示,台灣對中國大陸出口額持續成長,且在台灣出口總額占比超過4成,重要性不言而喻,即使近期兩岸關係不佳,也不影響持續推動拓展大陸市場工作。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今天舉辦「中國大陸市場通路觀測成果發表列車」第3場活動,由外貿協會在成都、青島、廈門各駐地代表解析當地消費型態,並請到多家來自四川、山東、陝西及福建省買主來台採購。

葉明水於活動受訪時,媒體問及兩岸關係不佳是否會影響雙方經貿往來,葉明水表示,外貿協會仍持續推動經貿交流工作,對目前進出口狀況也並無影響。葉明水並指出,去年台灣對大陸與香港出口金額達1302億美元,創歷年新高,今年1到8月對陸出口額在出口總額占比高達41.1%,年增11.8%,大陸市場重要性不言而喻。

至於美中貿易戰是否會影響兩岸廠商布局策略,葉明水表示,由於美中貿易戰仍持續進展,對廠商策略影響仍待觀察。

本次受邀來台採購的成都國美電器財務總監彭潔則表示,電器類商品主要從亞洲市場採購,包括日本、南韓等,採購策略並不會受美中貿易戰影響;雖然蘋果(Apple)手機是從美國進口,但由於對通路業者而言,蘋果手機「本來就屬於毛利很低的商品」,所以影響也不大。

隨著大陸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國民所得普遍提高,消費習慣改變、對於生活品質及體驗等開支也逐漸上升,彭潔表示,大陸國內居民消費需求、追求生活品質的意願上升,此次來台希望找尋具有創新性的家電產品。

除國美電器外,本次來台買主還包括年營業額達人民幣100億元的電商網站敦煌網,在28個城市開設47家大型百貨的王府井集團,日商永旺集團旗下便利商店品牌迷你島等,吸引逾百家台灣廠商與會,會後並辦理140場次採購洽談會,促進台灣廠商與採購商交流合作。(編輯:張均懋)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