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利率決策前夕 台股區間震盪氣氛觀望

2018/9/26 14: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6日電)由於美中貿易戰詭譎,油價居高,加上美國聯準會明天可能升息,台灣央行理監事會決策等影響,台股盤中觸及11000點後在平盤狹幅震盪,法人表示,財經數據公布前觀望氣氛濃厚。

台股終場下跌4.66點,收在10974.19點,成交值新台幣1066.78億元。

台股今天以10947點的低點開出,隨後翻紅向上,指數最高觸及11007點後收斂,而後在平盤附近狹幅震盪,市場氣氛明顯觀望縮手,量能偏低,午盤過後跌幅略增。

類股方面,蘋概三雄的台積電全場大部份在平盤下遊走,尾盤股價守住263.5元平盤;鴻海反彈開高走高,收在77.3元,漲幅1.58%;大立光也反彈至3770元,漲幅1.07%。

近來成為資金避風港的塑化類股開高後翻黑,終場下跌0.57%,台塑四寶中僅台塑化受惠油價飆升,股價收在146元,漲幅2.82%,其餘三寶均下跌。

離岸風電股依舊熱滾滾,上緯投控開高走高,收在75.5元漲停價,成交量放大到1.08萬張;台船也在下午1點過後買盤進駐推升股價,收在41.15元漲停,成交量擴大到約1.74萬張;世紀鋼拉尾盤收在100元整數價位,上漲9.41%。

股市資深分析師林成蔭表示,美國聯準會(Fed)舉行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並於台北時間明天公布升息與否及第4季的經濟展望,各界預期Fed會升息1碼,台灣央行也將在明天舉行第3季理監事會,各界預期利率將連9凍,但也都嗅到在第4季或明年首季升息的可能。

林成蔭指出,市場景氣混沌不明,外銷接單比預期好,但台經院發布8月三大產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結果製造業與服務業跌幅顯著,僅營建業連續第3個月上揚,顯示景氣正擴張,但成長趨緩,投資人更想參考明天國發會公布的景氣對策燈號。

林成蔭表示,陸股這兩天漲幅明顯,台股這一波則相對抗跌;目前台股在外有美中貿易戰詭譎、油價飆漲、美國蘋果公司(Apple)可能之後再發表筆電和iPad等新產品下,形成多空交戰,投資人在操作上宜找尋基本面好的跌深個股,同時要注意蘋概股9月業績報告。(編輯:張均懋)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