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能源轉型 蘇嘉全盼強化與丹麥合作

2018/9/26 16:53(9/26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6日電)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說,丹麥的經濟、社福名列前茅,環保、綠能技術更領先全球,盼丹麥協助台灣能源產業,往綠能及風電轉型;也盼透過政府、企業與國會合作,深化彼此關係。

蘇嘉全今天在「中華民國與北歐五國國會議員友好協會」副會長、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及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外交部歐洲司副參事柯良叡陪同下,接見丹麥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顏森(Mogens Jensen)、社會民主黨國會黨團主席勞森(Henrik Sass Larsen)及丹麥商務辦事處處長倪安升等一行。

蘇嘉全表示,丹麥是個令人羨慕的國家,據聯合國及全球知名智庫調查,丹麥不論在經濟、社會福利方面都名列前茅,今年他曾訪問瑞典,真實感受到北歐國家不論對自由、民主及人權保障,或是對環保、經濟發展與社會福利所做出的努力,都值得其他國家學習。

蘇嘉全說,丹麥一直讓他有非常好的印象,因為童年是在安徒生童話陪伴下長大,而深受全世界兒童喜愛的樂高積木,總部就設在丹麥;若談到環保、綠能等國際趨勢,丹麥的相關技術更領先全球,像台灣畜殖事業規模非常龐大的台糖公司,就特別遠赴丹麥學習沼氣發電。

蘇嘉全表示,丹麥政府預計在西元2050年前廢除所有石化發電,要以沼氣、綠能取代,台灣也預計在2025年前廢止核能電廠,使用綠能取代核電,甚至可能進一步學習丹麥,使用沼氣及綠能取代石化發電,盼丹麥能協助台灣能源產業,往綠能及風電轉型。

蘇嘉全說,台灣是丹麥在亞洲第6大貿易國,期透過兩國政府、企業與國會間的合作,深化彼此關係,並籲請訪賓協助台灣有意義加入國際組織,讓台灣在高科技、醫療與農業方面,能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國家。

顏森表示,很高興台灣與丹麥能夠有合作機會,並盼能在貿易上更進一步合作;這次一同來訪的副主席克魯格(Morgan Kruger)表示,台灣致力推動自由、民主與人權,在現今全球局勢緊張情況下,讓人感到安慰,他表示丹麥會持續支持兩國共享的價值,持續與台灣合作。(編輯:楊凱翔)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