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特爾處理器缺貨有解 估明年第一季改善

2018/10/9 11:17(10/9 1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9日電)英特爾處理器缺貨引起關注,英特爾對此表示,今年第4季處理器缺口可能大於第3季,已採取產能重新配置等措施因應,將優先供應高階處理器,預期明年第一季可改善供貨。

美商英特爾(Intel)8日在美國紐約發表一系列全新桌上型電腦處理器,台灣同步舉辦直播活動,包括號稱地表最強遊戲處理器Intel Core i9-9900K、專為頂級內容創作者所設計的全新Intel Core X系列處理器、專為大型高密集度工作負載而設計的Intel Xeon W-3175X處理器都一起亮相。

英特爾台灣分公司業務及行銷事業群產品經理余孝倫受訪指出,從供需狀況來看,今年第4季處理器缺口可能大於第3季,已有客戶提前備貨,目前英特爾會優先供應伺服器專用等高階處理器。

余孝倫說,英特爾已採取多項措施因應缺貨,包括在通路占比高達40%到50%的入門級H310晶片組部分產能從14奈米製程移往22奈米製程,空出來的產能可用來生產筆記型電腦或桌上型電腦處理器,預期明年第一季可改善供貨。

針對客戶是否因為處理器缺貨而調漲終端產品價格,余孝倫表示,英特爾向客戶供貨的處理器價格沒什麼調整,至於客戶是否漲價,應該要詢問各廠商。

英特爾8月發聲明指出,過去一年中客戶需求持續增長,推動了英特爾各部門業務的成長,英特爾2018年的預期營收也因此上調,英特爾的供貨將能夠滿足日益增長的需求與期待。下半年英特爾面臨的一大挑戰就是滿足更多的需求,因此英特爾正在與客戶和工廠緊密合作,以全力支持客戶的業務成長。(編輯:李信寬)107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