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衝刺太陽光電 經部:今年1.5GW達標無虞

2019/5/26 14: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6日電)政府全力衝刺綠能發電,並訂下2019年太陽光電1.5GW的階段目標,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表示,屋頂型的進度較地面型要快,整體來看,今年太陽光電設置容量達標不是問題。

政府全力發展再生能源,除了台灣首座離岸風場於5月18日開工,太陽光電因為發展較早,現在已進入衝刺階段,在太陽光電的階段目標中,李君禮表示,今年度1.5GW(10萬瓩 )達標無虞。

李君禮說明,屋頂型太陽光電涵蓋工廠、農業設施、公有房舍及住宅類型,有媒體報導,住宅型綠能屋頂因施作面積小,對廠商誘因不足,導致進度落後,但其實政策設計上,已提高躉購費率作為誘因,整體來看,太陽光電的設置進度還算順利。

李君禮解釋,屋頂型太陽光電除了一些違建個案,法規限制較少,進度也比較快,相較之下,地面型太陽光電會涉及地目變更、生態環保等議題,需要政府從中調和。

不過屋頂型太陽光電小的話,面積可能只有30幾坪,地面型案場可能是30公頃、甚至超過100公頃,規模差距非常大,也因此,確實可能會有廠商投入地面型案場意願較高的情況。

李君禮表示,當初政策設計時有考量到屋頂型太陽光電因為面積小、成本相對高,較不具規模經濟效益,因此收購電價價格較高,躉購費率最小面積1度電可達新台幣5元,相較之下,地面型大面積案場,1度電可能只有4元上下。

李君禮表示,推動太陽光電的過程中,勢必會有大大小小的問題浮現,部分在政策設計實已有考量,不過經濟部仍會滾動檢討,力求太陽光電各個階段目標都要達標。(編輯:鄭雪文)108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