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光電協進會:蘋果採用Mini LED帶動產業

2019/12/6 17:22(12/6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6日電)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PIDA)執行長黃稟洲今天在記者會表示,看好蘋果在明年第3季推出採用Mini LED背光模組的平板電腦,帶動Mini LED、Micro LED產品發展。

黃稟洲指出,台灣面板廠不只在迷你發光二極體(LED)背光源顯示面板領先,在微發光二極體(Micro LED)產品發展也領先業界。

他說,光電產業的3個主要領域包括液晶顯示面板(LCD)、發光二極體(LED)、太陽能(PV),更擴及Micro LED、5G、光通訊、矽光子、數位光學、奈米光電、量子科技等,雖然3個領域的產業遇到壓力,股價大不如從前,但仍應結合新技術,找到出路。

面板產業龍頭友達股價從2007年10月初的新台幣69元,跌到今年12月的8元上下。太陽能大廠茂迪股價從885元,跌到今年12月的8元附近。發光二極體大廠億光從151元,跌到34元左右。

他強調,台灣面板產業發展的Micro LED相當看好,可謂全球領先;台灣一年LED燈泡需求約300萬顆,中南美洲市場需求更大。千萬不要說太陽能產業不行,因為台灣太陽能產業仍在成長,若能打入有龐大需求的印度市場,應該可以進一步帶動太陽能產業大幅成長。

另外,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董事長邰中和則期盼協進會能重塑智庫價值,扮演產官學研橋梁,建立光電產業交流平台。(編輯:楊玫寧)108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