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船攜福廷綠能源 2026年設100MW浮動式示範風場

2021/9/1 18: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日電)台船公司今天宣布,與福廷綠能源公司(Flotation Energy)簽署離岸風電浮動式風機合作備忘錄,近程目標是引入歐洲成功的專案經驗,在2026年先設置100 MW浮動式示範風場 。

台船公司表示,福廷綠能源計劃在區塊開發階段,在新竹外海分階段設置離岸浮動式風場,總裝置容量預計將達1.2 GW ;雙方日後將就此合作備忘錄的內容將推進浮動式風機基礎本土化的設計、製造組裝、風機安裝運營及維護、本土供應鏈的整合與發展等重要的相關工作。

台船說明,目前台灣西部沿岸所規劃的離岸風場在50公尺水深範圍內,一般以固定式基礎豎立在海床之上,如單樁式基礎(Mono Pile)或是導管架基礎(Jacket Foundation),做為海面上風機的基礎形式。

不過,為擷取更豐沛的離岸風能資源,將風場外推到離岸更遠的深水區已成各國風場開發商普遍共識,而浮動式風機正是克服在深水區設置風場,在經濟性考量及施工可行性的條件下最佳的方案選擇。

另外,浮動式風機的基礎採用浮箱或浮筒式設計,以錨定的方式固定在海床,使風機能在規劃的風場位址中半永久性地商轉。目前在歐洲已有成功的樣機在商轉中,而台灣可藉著離岸風場區塊開發階段的招商機會,直接將歐洲浮動式風機成功的經驗引入,使國內參與離岸風電的產業能持續深化創新的產製能力,而在亞太地區成為浮動式風機成功的典範。

台船解釋,浮動式風機因其浮體特性及複雜的系統整合與造船專業謀合,因此目前營運中的浮動式風機,從基礎的製造到風機的安裝多在造船廠的船塢完成。(編輯:趙蔚蘭)110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