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夏普、NTT擬設合資公司 攻延展實境XR技術

2023/3/27 15: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7日電)鴻海轉投資的日本夏普(Sharp)今天透過官網宣布,攜手NTT株式會社將在4月3日成立合資企業NTT QonooQ Devices Co., Ltd.,布局延展實境(XR)技術。

夏普指出,雙方以實現虛擬與現實相融合的新時代XR裝置開發以及普及為目標。

夏普表示,包含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混合實境(MR)等技術的XR技術,在娛樂、遠程通訊等各領域發展出不同的可能性,相信未來對能夠利用XR技術的XR設備,期待會越來越高。

夏普指出,NTT QonoQ Devices的成立,結合NTT集團的技術能力與夏普的智慧型手機硬體開發經驗,目標開發出能夠讓更多人體驗到XR價值的設備。

鴻海集團積極布局XR應用,董事長劉揚偉日前在法人說明會中指出,集團強化布局AR眼鏡內容與應用,也完成初步布局元宇宙的規劃,包括投資元宇宙應用軟體公司XRSPACE、高階VR/MR的芬蘭公司Varjo,以及專注在AR眼鏡的台灣公司佐臻。

佐臻日前說明,與鴻海是投資關係,盼借重鴻海生產製造實力,合攻並打造元宇宙生態系。(編輯:張均懋)112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路透:印度卡納塔卡省政府批准鴻海9.6億美元投資案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