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粉熱過敏 結膜炎患春季增

2014/4/16 15: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16日電)衛福部健保署統計顯示,春天過敏性結膜炎患者增,去年花粉熱及過敏性鼻炎就醫418萬件,結膜炎患者在每年3至5月明顯增加。

健保署公布去年全年門診申報過敏性鼻炎及花粉熱就醫案件共計418萬件、過敏性結膜炎144萬餘件,逐月統計發現,過敏性結膜炎於3、4、5月份案件有明顯增加情形。

健保署視察曾玟富指出,花粉熱及過敏性鼻炎在10月至12月期間就醫也是明顯增加,顯示此二類疾病因不同植物花期變化致環境中過敏原增加,或受氣溫變化等季節性因素影響,有季節性好發情形。

曾玟富說,花粉熱(Hay Fever),俗稱乾草熱,屬於過敏性疾病,過敏原包含蕁麻科植物、油菜花、榛樹、紫杉或榆樹等植物的花粉。過敏現象如鼻塞流鼻水、打噴嚏、過敏性鼻炎或眼結膜炎,嚴重會咳嗽、皮膚癢、發燒、臉潮紅或焦躁不安的症狀。

曾玟富表示,花粉熱經常在家族中遺傳,多數症狀常發生在幼年時期發生,部分患者到成年仍會持續產生過敏反應,患有花粉熱的年齡大多不超過40歲,發病的機會隨年齡增長而減少。

目前正是春天百花盛開時期,曾玟富說,遠離過敏原可降低過敏反應,留意植物花期變化,花粉量升高時盡量待在室內,關上門窗,從室外回來後,可使用生理食鹽水清除鼻內或口腔內雜質,減少過敏原引發過敏反應。103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