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葉匡時:電氣化 改善一票難求

2014/4/17 15: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7日電)花東鐵路電氣化即將在6月通車,交通部長葉匡時表示,屆時除了縮短通車時間外,也會解決花東民眾一票難求問題。

應立法委員劉櫂豪邀請,葉匡時今天帶著鐵公路官員到台東,了解富岡港擴建及知本溫泉商圈的規劃等問題,同時和觀光旅遊業者座談。

富野飯店總經理張天榮關心,花東鐵路電氣化後是否真的能解決台東民眾搭火車一票難求的問題,以及停靠站的問題。

台鐵局官員表示,花東鐵路電氣化確定會在6月通車,屆時普悠瑪號會行駛到台東,7月後自強號會機動調整班次,因應旅客需求,平常日台東旅客是2500人次左右,例假日是4000人次,將來會加開班次,自強號增加40%,換句話說假日將來會有6000座位。

葉匡時表示,將來調度很方便,目前花蓮一票難求問題已經解決,將來會在技術上不讓旅行社壟斷購票,電氣化後一票難求不太會有問題。

至於停靠站問題,葉匡時表示,的確壓力很大,每個鄉鎮都希望普悠瑪號能停靠,這樣會增加行車時間,希望台東市區民眾能適時發聲,表達列車直達台東。

劉櫂豪表示,如何停靠站交由交通部專業評估,不過他希望早、中、晚都要有一班列車直達台北台東。103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