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最美火車站欄杆 再變裝回原樣

2014/4/17 17: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7日電)鐵道迷譽為最美麗的火車站-台鐵台東多良站,2月間欄杆漆成綠色,網友認為變了調。台鐵從善如流,將欄杆回復原來紅色。

多良火車站位於太麻里鄉金崙和瀧溪站之間,月台剛好被兩個隧道包圍,月台邊以紅色鐵欄杆圍起來,下方是台9線(南迴公路),公路旁就是太平洋,這裡可算是全國最靠近海的車站,因此站在月台上可以拍到火車和公路及海洋並列的畫面。

多良站曾被鐵道迷譽為「全國最漂亮的火車站」,郵政總局在民國88年10月5日發行1枚新台幣12元的限時郵票。當時這張郵票就是以多良站前火車駛出隧道為風景,但沒多少人知道這張郵票就是多良站。

8年前因旅客人數少裁撤多良站,不過依山傍海的車站,美麗的太平洋海景一覽無遺,成為鐵道迷口耳相傳的「最美的小站」。近來逐漸暴紅後,台鐵也增加圍籬等設施,呼籲遊客勿擅闖月台,避免影響行車安全。

不過,今年2月間台鐵將腐朽的欄杆進行加固工程,並將紅色改成綠色塗裝,讓許多前往參觀的旅客直呼「醜爆了!」。

台鐵今天將綠色的欄杆恢復成紅色,台鐵台東工務段長許勝通表示,對於欄杆顏色爭議,台鐵與鄉公所、縣政府開會協調,多數還是表示紅色欄杆比較好看,因此台鐵從善如流,將欄杆改回紅色。

太麻里鄉長程正俊表示,公所接獲許多遊客對多良站綠色欄杆的不滿意見,因此也具體向台鐵反映,感謝台鐵採納意見。103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