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航CEO 衝浪全馬樣樣行

2014/4/20 09: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0日電)今年42歲的奧斯曼蘭擔任亞洲航空長程線AirAsia X的CEO已7年,他不但在事業上敢創新,生活中也愛冒險,衝浪、雪板、全程馬拉松樣樣行。

阿斯蘭‧奧斯曼蘭(Azran Osman-Rani)是馬來西亞人,擁有美國史丹佛大學電子機械學士與管理士學位。擔任AirAsia X的CEO前,曾在媒體與娛樂圈待過,帶領團隊負責東南亞、印度與大中華區超過3億美元的投資。

AirAsia是全亞洲規模最大的廉價航空公司,營運12年已有140架飛機,單獨成立的AirAsia X主要負責4小時以上的長程線。

奧斯曼蘭雖無航空背景,但因具有創新活力的特質,他進入AirAsia X後,操作行銷話題的表現,跌破專家眼鏡;例如,曾推出台北-吉隆坡只要新台幣888元,另針對情人節推出1人票價2人同行,在台首家推Live Chat零時差線上客服的航空公司,使他很多構想陸續被仿效。

喜歡冒險、挑戰的奧斯曼蘭,也愛上極限飛盤、衝浪、雪板、全程馬拉松等運動,至今已完成全球超過10場全馬賽事。

除了主動報名各國相關運動賽事外,到其他國家出差,也不忘抽空參與當地各種運動賽事。

奧斯曼蘭幾年前已到花蓮挑戰自行車賽,上週來台召開記者會,公務結束後,還和馬來西亞好友一同報名台東舉行的鐵人三項競賽。他認為這些多少都有影響,讓他充滿創新與勇於接受挑戰的職涯和領導風格。

在奧斯曼蘭帶領下,AirAsia X還推出低成本航空多項創新服務,例如價錢只有一般傳統空公司商務艙一半的「尊爵商務座椅」、12歲以上才選購的寧靜區座位等。

他說,以前都認為低成本航空只能飛短程線,但AirAsia X開啟了低成本航空長程線,本身就是一個創新,所以在AirAsia X,員工有任何建議都可以說,可以試,不怕沒有好點子。103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